医院青年
当前位置 :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医院青年

青山绿水傍先烈 求是传人祭英魂

编辑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 :3971
         ——浙大校医院青年团员“五四”祭扫于子三烈士墓活动
     53上午10时,校医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在医院党、团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万松书院内的于子三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求是精神。这是校医院团总支组织的“青山绿水傍先烈求是传人祭英魂”主题团日活动,并一同纪念“5.4青年爱国运动94周年。
于子三烈士于1944年就读西迁贵州的浙江大学农艺系,19455月当选国立浙江大学学生自治会主席,他接受党的思想,积极领导我校和杭州市大中学生的“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运动,是第三次全国学生运动中的优秀学生运动领袖。1947被国民党政府秘密逮捕,在狱中他坚贞不屈,充分表现出革命学生的凛然正气,后被沙海域浙江省保安司令部狱中,为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23岁。
    在于子三烈士墓前,青年团员深深为烈士的壮举折服,烈士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为当时我国学生运动的开展,为建立一个独立、自由、民主、富强的新中国,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做出了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最终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是我们浙江大学的骄傲,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广大团员纷纷表示,我们一定秉着求实创新的精神,紧密围绕医院党政中心工作,在校医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奋发图强、振兴医院,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浙大梦、达到三乙标准的医院梦和青年成长成才的个人梦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尽心尽力为校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医院直属团总支
                                        2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