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青年
当前位置 :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医院青年

“关爱师生健康、共筑中国梦想”

编辑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 :4100
 
      为了充分发挥校医院的青年文明号的带头引领青年人的作用,扩大学校医院的服务活动范围,提高学校师生的健康素质,也为推动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2013年5月18日,校医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分别在紫金港文化广场和玉泉永谦广场,冒雨举行“关爱师生健康、共筑中国梦想”校园广场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飘着毛毛细雨,校医院十名医护人员冒雨携带着听诊器、血压计、耳温仪等器材,前往紫金港学生文化广场和玉泉永谦广场进行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接待咨询师生1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2000多份。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回归此次义诊活动,我们感触良多
 
一、服务了师生,加深了对学校师生的感情。


 

 


 

     义诊中,尽管医务人员有些疲劳,但义诊桌始终被热情的学生老师所包围,场面热闹而有序。医务人员带着感情开展工作,他们仔细为师生测量血压,解答他们的疑问,向师生讲解健康知识。同时,医务人员还向师生发放了《校园健康科普手册》,广泛宣传我院服务师生的政策。 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对增强疾病预防意识,促进身体健康,尤其对春季多发病、公共卫生类疾病的诊治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扩大了影响,增强了医院的美誉度。
 


 

此次义诊活动,通过医生现场诊病、交流、发放宣传册等方法,为学生老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尤其是通过医院自编的、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校园健康科普手册》的发放,大大增加了医院的美誉度。当他们看到我们带着听诊器、血压计免费检查;听到医生耐心讲解,仔细检查;看到医生一坐下,就是半天,一口水也来不及喝;赢得了老师学生的信任与好评。虽然累了一整天,虽然口干舌燥,但大家是高兴的,因为有老师学生对我们的认可。


 

三、青年得到了锻炼,也提高了自身素质。



 

义诊中,医护人员顾不及喝一口水,他们自觉坚守岗位,用自己所学知识和技术将服务送到校园师生当中,以人性化服务开展工作。因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让学生老师们更加了解我们医院、认可我们医院,有病时能第一个想到我们医院,让他们花同样的钱或更少的钱,享受到最好的服务和较高的技术水平。在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也发现自身临床经验不足,知识欠缺,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加经验,不断进步。
 
 
四、体现了“领导支持”,众志成城。
  义诊活动前,医院团总支对义诊活动进行周密安排,联系场地,准备展板,安排人员。



 

活动中,医院党总支缪锋副书记同志也亲临现场和医护人员一同发放宣传资料,这是医院党团组织对学校师生的健康关爱,体现了“领导支持”效应。由于义诊是不计报酬、无私奉献、且义诊医生中包括了像外科陈立峰主任等骨干力量,其业务精湛、服务热情,前来咨询就诊者络绎不绝。
健康是当今社会人们生活最关心的问题,义诊活动帮助学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和谐、健康、温馨”的美丽校园。以此,弘扬了救死扶伤的精神,让爱的光芒照耀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让爱的温暖融入每一个人的胸怀。 
 
                                        
校医院团总支
2012 .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