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青年
当前位置 :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医院青年

感大爱而汇 携红心以聚

编辑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 :3781
--第53届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员大会
2013年10月25日下午,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员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138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全景式地展现了浙大红会的概况,反响热烈,影响深远。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教授、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与组织管理处褚学东处长、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与组织管理处陈洁、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彭凤仪副部长、学工部李文腾副部长、团委朱佐想副书记、校医院党委副书记缪锋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到场的还有在杭高校红十字联盟的成员,包括,浙江财经大学红十字会代表团,杭州师范大学红十字会代表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红十字会代表团等。大会分为嘉宾演讲和部门风采展示等部分。
     下午2时正,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经过精心筹备的浙江大学红十字会会员大会嘉宾演讲开始。竺可桢学院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之一,数学系苏德矿教授给大家作了主题为“让世界充满爱”的即兴演讲。苏教授高度肯定了浙大红会开展的义卖、救助、培训等活动,赞誉红会事业,体现人道,奉献爱心,意义深远。他建议红会会员们结对退休教师,继续公益活动,金秋的收获,贵在同学们的坚持。
演讲之后轻松愉快知识竞答及会员提问,加深了大家对浙大红会的了解。在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陈思达简短的工作汇报后,大会迎来了部门风采展示环节。
自助基金中心通过朗诵配合手语的方式,表达了“以点滴奉献,让爱心流传”的决心。志工中心以“有志者,志在行动”的理念,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志工中心的活动主题。对外项目推广中心的话剧《两个血细胞的爱情故事》,在娱乐的同时也向大家普及了关于成分血的知识。而组织培训中心则充分发挥他们的专长,为大家进行了手语歌表演。同伴教育中心以舞台剧《生命之歌》的形式,向大家传达了“以爱之名,与艾牵手”的美好心愿。红会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组也向大家介绍了开化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情况。
省红会褚学东处长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浙大红会已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的精心演出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殷切希望,期待浙大红十字会发扬传统,继往开来,更上一层楼。
大会的最后是严建华教授总结致辞。严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选择加入红会,选择大学时代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值得大力推广和发扬。加入红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融入大家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全部。严书记要求大家共同努力,发奋学习,积极参加红十字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提升自身素养,成为一个引领时代的弄潮人。
本次会员大会虽已落幕,但广大红会成员们的公益之路永远不会结束。这是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它将激励着同学们为了共同的理想不懈努力,感大爱而汇,携红心以聚。
 
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必将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