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青年
当前位置 :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医院青年

校计生委举办男性生殖与健康讲座

编辑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 :3845
10月28日是世界男性生殖健康日,倡导科学健康理念,普及生殖健康知识,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高校学生生殖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校计生委近日在紫金港校区举办了一场生殖健康知识讲座,特邀省计生科研所主任张欣宗博士主讲,有近两百名同学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晚6点30分,紫金港西一大教室同学们济济一堂,张主任首先根据90后大学生的特点,分别对两性的生理结构、生殖健康保健知识及各类避孕方法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从医经验就如今常见的男性生殖健康问题作了重点介绍,同时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人类精子库和辅助生殖等新的医学技术,使同学们对生殖科学技术的发展有了较为详尽的了解。
课后,张主任还一一解答了同学在泌尿生殖系统保健、精子的贮存技术等方面提出的疑问,使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在人类生殖与健康环节,过去仅仅是从网络、书籍等方面获取一些粗浅的知识,知识面不仅不广,错误也较多。通过此次讲座,通过与老师面对面的进行交流,不仅学到了基本的生殖与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医学保健水平,同时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价值观、道德观,科学进步的生育观等都产生积极的作用。
                               校计生委
                                  201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