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青年
当前位置 :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医院青年

以爱之名 共襄善举

编辑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 :3686
11月19日, 2013年全省高校、企事业共建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省血液中心召开。各高校、医院及企事业共建单位分管无偿献血工作主要负责人与会,省血液中心吕杭军主任致辞并就新版《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作了详细解读。会上,浙江大学校医院副书记缪锋发言,就无偿献血工作经验与到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
 缪书记介绍说;无偿献血作为浙大校园公益活动的品牌项目,历史悠久,开展进行了已有50个年头,如今的献血活动体系更是日臻成熟:前期充分宣传,通过微博、微信、校内求是潮、各学园网站等网络交流平台,联合张贴海报,悬挂横幅以及摆摊宣传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创造良好的活动宣传氛围;每年春秋学期献血车进校园举行大型的现场献血活动,生动感人的宣传,志愿者细致周到的服务,使得全校师生纷纷撸起了衣袖,奉献出一份份热血…;成份血捐献经过几年的完善,现在形成了每两周一次的常规活动并建立了完整的志愿者库,近几年全校每年有一千多人参加无偿献血,有六百多人加入爱心献血志愿者库,学校由此连续几年被省市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称号。 “捐献热血,拯救生命“-这股爱心潮已在求是校园内时刻涌动!
随着社会临床用血量的日益增多,血站的储备血量日趋紧张,高校青年学生作为无偿献血的主要力量,缪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无偿献血工作中,要认清形势,把握契机、加强各部门联动、争取全面参与,要着重人文关怀,善始善终,树先进典型,让无偿献血等公益爱心之花盛开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校医院
红十字会
201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