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专区
医保专区
当前位置 : 首页  医保专区

校卫健办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完善教职工子女身份信息的通知

编辑 :徐俊    发布时间 :徐俊    阅读次数 :934

为推进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教职工(指省级参保教职工,下同)子女医疗补助“零跑次”,决定从2020年起,教职工子女医疗费补助方式由原凭票据补助改为采用杭州市医保数据进行补助,即教职工子女按照杭州市少儿医保刷卡就医后,由学校向市医保中心按年度统一采集子女自负医疗费数据核算补助,补助金于次年第一季度末一次性打入教职工工资银行卡。为准确获取子女医疗费数据,需对2020年11月30日前已在学校医保办登记申请补助的部分教职工名单见附件1)子女身份信息进行核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附件1名单中需核对的教职工(上周已短信通知)请登录http://form.zju.edu.cn/pdc/formDesignApi/S/2mhQcOVv,于12月31日前完成子女姓名、社会保障号(指身份证、永居证、护照号码等,须与市民卡信息一致)等身份信息的提交,由学校医保办进一步核对;

已到学校医保办窗口完成子女身份信息核对的教职工无需再做子女身份信息核对(上周已短信提醒),名单详见附件2。

2.未在上述名单中的已办理少儿医保并符合申请学校子女医疗补助条件的教职工请及时到医保办申请登记(请携带子女市民卡、出生证和教职工省级医疗本),或根据文件(见附件3)规定进行更换。

3.采用子女医疗费数据补助后,请各位老师妥善保管好子女的就医票据,如对补助金有异议的,可凭票据到学校医保办核对。舟山校区、海宁校区的教职工子女,如参加的是当地的少儿医保产生的医疗费、当年离校教职工的子女医疗费、年度内变更医保险种的子女医疗费以及新入职教职工当年的子女医疗费,仍需凭少儿医保票据到学校医保办进行补助。

学校医保办地址:紫金港校区纳米楼行政服务办事大厅11519号窗口,联系电话88981591

温馨提示:

杭州市少儿医保参保条件:①市区户籍,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或虽已满18周岁但仍在杭州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②非市区户籍,在杭州市市区中小学校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市区职工医保的中小学生以及在市区居住、其父母一方已参加市区职工医保且累计缴费满3年的学龄前儿童;③持有“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副卡(具体办理查看人才办网站)的少年儿童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少年儿童等。具体以杭州市医保局相关政策为准,可关注杭州医保公众号查询。咨询电话:12345 /87258661/87807786。

附件1:需要完善子女身份信息的教职工名单.xlsx

附件2:已在医保办窗口完成子女身份信息核对的教职工名单.xlsx

附件3.浙江大学教职工子女医疗保障管理办法.pdf

                                                       

                 浙大校医院

                                       浙大二院校医院院区

                                     浙大校园卫生健康办公室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