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专区
医保专区
当前位置 : 首页  医保专区

关于2023年度大学生参(续)保缴费的通知

编辑 :徐俊    发布时间 :徐俊    阅读次数 :37234

各学院(系)、各学园:

根据杭州市医保规定,大学生医保参保人员的参保年度和结算年度均调整为自然年度,即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符合大学生医保参保条件的学生需在每年的参续保期(10月15日至12月25日)办理次年的大学生医保参保缴费手续,待遇享受时间为次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为90元/年。

我校根据杭州市医疗保险事务受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要求,按照不重复参保、学籍地优先参保原则,已于10月统一提供符合大学生医保参保条件的在校生(含普通全日制本科生、非定向培养的研究生)名单,由中心导入浙江省“智慧医保”平台进行参保登记。现按照杭州市税务局统一向学校征收参保费的要求,由学校代收学生参保费。请选择参加2023年度大学生医保的同学务必于2022年12月25日前在“浙大收费平台”完成缴费。逾期缴费将影响医保待遇。

1、缴费途径:

登录浙江大学收费平台(http://pay.zju.edu.cn)或关注“浙江大学计财处”微信公众号智能财务自助缴费。用户名是学号,初始密码为:ZJU_加身份证号码后6位。

2、其他注意事项

1)未在参续保期缴费的学生,需到学校医保办重新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每月25日前),医保待遇从缴费后第三个月启用。

 2)2019级秋季入学的部分学生已按学制预交参保费的,按预交余额进行扣减或补差。

3)选择参加其他医保的学生,可在浙里办APP搜索浙里医保,在“我要参保-城乡居民参保登记”模块,办理停保手续。

  请各学院(系)、各学园及时通知相关学生,按时缴纳大学生医保参保费,确保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

  学校医保办地址:紫金港纳米楼行政服务办事大厅115室21号窗口,联系电话88981591。

杭州市统一医保咨询热线:56089977  56089988

 

附件:2023年度大学生医保参保缴费名单.xlsx

 

                            浙江大学医疗保险办公室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