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2024年度大学生医保参(续)保缴费的通知

编辑 :徐俊    发布时间 :徐俊    阅读次数 :10

各学院(系)、各学园:

为确保在12月顺利完成2024年度杭州市大学生参(续)保工作,保障参保学生能正常享受20241月-12月的医保待遇,根据杭州市医保有关规定,现将2024年度大学生医保参(续)保缴费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大学生医保参保费缴纳

年度大学生批量参(续)保的参保费由学校统一代收后向税务部门缴纳。个人缴费标准为90元/年,同级财政补贴180/年。

学生缴费途径:登录浙江大学收费平台http://pay.zju.edu.cn)或微信关注“浙江大学计财处”公众号--智能财务--微信缴费。用户名是学号,初始密码为:ZJU_身份证号码后6位,共10位。

缴费时间:请选择参加2024年度大学生医保的普通全日制本科生、非定向培养的研究生,务必于202391日-1110完成缴费。

学校将根据已缴费的学生名单进行批量参保登记,经市医保核定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税务局申报缴费。医保待遇为20241月1日-20241231日。

二、注意事项

1.按照不重复参保、学籍地优先参保及自愿参保原则,请选择参加大学生医保的学生切勿在其他参保地同时缴费,以免重复参保影响医保待遇。

2. 请参保学生确保学籍库个人信息、手机号码准确。特别是港澳台学生,参保证件类型要求是港澳台居民居住证(81、82、83开头的18位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陆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3. 学籍异动的学生如未查到收费平台缴费信息,请及时联系学校医保办。

大学生医保涉及学生切身利益,请各学院(系)、各学园及时通知相关学生,按时缴纳大学生医保参保费,确保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

  学校医保办地址:紫金港纳米楼行政服务办事大厅115室21号窗口,联系电话88981591。

杭州市医保咨询热线:56089977 56089988

 

                     浙江大学医疗保险办公室

                        20239月8日